广告投放中CTR和CVR要多少才算好广告,要了解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先弄清楚CTR和CVR这两个概念问题。网站建设_网站设计_网站制作_网页设计_1980元全包;竞价托管_竞价托管公司_竞价代运营公司_3000元起_17073547034。在电商行业中,经常会听到CTR与CVR这两词,都是代表某种行为转化,经常有人搞混这两个词,同时它们也是业务分析的重要指标,下面给大家介绍这两个词的概念以及业务分析思路。
CPC:每次点击成本(Cost Per Click),即广告主为获取一个点击所需支付的费用。
CPA:每次行动成本(Cost Per Action),即广告主为获取一个特定行动(如注册、购买等)所需支付的费用。
CVR:转化率(Conversion Rate),即广告点击后最终转化为实际行动(如注册、购买等)的比率。
CTR:点击率(Click Through Rate),即广告被点击的次数与广告展示次数的比率。
ROI:投资回报率(Return On Investment),即广告投入与广告收益之间的比率,通常以百分比表示。
CVR(转化率)
是一个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是用户点击广告到成为一个有效激活或者注册甚至付费用户的转化率。
公式是CVR=(转化量/点击量)*100%
因此0≤CVR≤100%
比如说电商行业,某一产品投了广告,点进去看广告的人数有1000人,下单的人数有50人,那么CVR=(50/1000)*100%=5%
CVR一般作为衡量广告商的用户是否真实,是否优质的重要标准。
另外这里还有一个名词叫CPA广告,CPA广告是每行动成本广告的意思。CPA (每行动成本,Cost Per Action)计价方式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订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CPA广告是网络中最常见的一种广告形式,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a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
CTR(点击率)
是互联网广告常用的术语,指网络广告(图片广告/文字广告/关键词广告/排名广告/视频广告等)的点击到达率,即该广告的实际点击
公式是CTR=(点击量/展示量次数)*100%
比如我们在电商平台搜素“连衣裙”,页面就会按竞价等因素按顺序显示连衣裙的链接,用户就会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连接点进去页面看详情。比如今天搜索连衣裙的次数为2000次,用户点击并进去页面详情的次数为300,那么CTR=(300/2000)*100%=15%
广告投放中CTR和CVR要多少才算好广告
广告投放中CTR和CVR要多少才算好广告?一条广告视频,既能爆量又能出单就是好广告。但前提是广告能跑起来,其中决定视频跑量能力的核心数据是,点击率CTR、转化率CVR和3秒播放率。
点击率高于2%,3秒播放率大于40%属于比较优质,CVR需要根据客户自身要求的ROI进行计算高低,不能一概而论。
如果视频点击率低,可能是视频卖点与人群关注点不匹配,对用户吸引力低,建议重新梳理产品卖点,多素材测试人群偏好。
如果视频转化率低,可能是卖点与素材不符,落地页吸引力差,转化噱头不符合用户需求,建议调整转化引导语,确保落地页卖点与视频一致,调整页面设计和文案表述等。
3秒播放率低则直接表明视频开头吸引力差,建议更换开头素材。
视频完播率低的话,则视频整体内容都需要自查,比如是否素材时长过长、内容结构不清晰、节奏不明快等,建议精简视频内容,把控视频节奏,推荐节奏明快的背景音乐,剪辑时可以略微加快播放速度。
日常分析
一般CTR较低有以下两种原因
1、点击量低,原因有:
1.1、说明关键词与主图片、主标题相关性不高,所以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可以通过修改主图,标题,提高关键词与文案的相关性来提高点击量。
1.2、有可能是广告的广告平均排名偏低,不具有竞争力,可以通过调高平均点击价格来提高排名。
1.3、还有可能是关键词匹配模式的问题,例如,推广商户购买了“葡萄”等相关关键词,用户在搜索“葡萄牙”时商户的推广结果也可能会出现,这时推广结果就是无效展现,即为推广结果信息没有展现在潜在受众前。此种情况就需通过“否定匹配”模式来解决,将“葡萄牙”设置为否定匹配,即为用户在搜索“葡萄牙”时,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不会展现,降低了无效展现的风险。
2、展现量低,说明潜在受众搜索需求发生的较少,也即推广结果展现在潜在受众前的机会较少,户可以通过拓展关键词来提高展现量,即提高推广信息展现的机会。